close


在我印象中的過年...一直都是年前陪著媽媽採買...然後被逼著一起大掃除...
最後,一家四口一起圍爐...滿桌的菜、喜愛的飲品...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
那個時候,總是等待著領紅包,以及等待著要南下跟堂表兄弟姊妹見面...
就算每次南下都得花去不少時間...但那些年,是我最快樂的童年...
每年都得打枕頭大戰、每年家族都會安排不同的旅遊行程...
鄉下,的確沒有什麼可以玩...但記憶裡,那些年一直過得很開心...

長大後,我們家改成跟著二叔及小姑姑一家去露營...
除夕夜圍完爐後,我們一家整裝完畢南下台中...連著咪咪一起去露營...
是屬於很隨性的遊玩...很隨興的紮營...玩得很簡單、吃得很簡單...但卻過得很開心...
走過南橫...驚訝於那裏的美;去過阿裏山...在接近零度的低溫下露營,真的很難忘...
夜晚在沒有電視的狀況下,一群人圍著喝著自製的蘋果西打+楊桃酒+綜合水果罐頭=人間美味
在某個海邊的空曠公園裡...就隻是一群人互扔著飛盤...那個開心的畫面一直留在腦海裡...

家裡有很多出遊的經驗...因為爸媽覺得...應該帶我們多去走走、看看...
即便我爸,其實不是一個愛玩的人...但在那個森林遊樂區盛行的那個年代...
我家的車上貼滿各家遊樂區的貼紙...
我想...我是在婚後才真正體悟到...我的爸媽對我們兄妹倆的用心...

婚姻,某些時候真的讓我覺得...那是女人用來踐踏自己生命的玩意...
也因為這樣...我今年認真的告訴離島小民...我覺得我不適合當你家的人...
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我沒有辦法再忍耐你爸那張賤嘴巴...
也不想要看著一點也不豐盛的年夜飯,虛偽的說出東西很好吃...
更不想從小年夜起就讓麻將聲伴我入眠...還得假裝這裡是我的家...
在吃不好、睡不好的情況下...還無處可去...沒有街可逛...沒有有趣的景點...
有的是一成不變的生活迎接著我...甚至還有一張爛嘴巴在那邊吵鬧...
連一年一度的過年市集...都可以跟前一年度的攤位一模一樣...從人、販賣的物品,一切都一樣...
更別提我們之前結婚的新房,這會兒又變會你弟的房間了...
隻因為那間房間是家中最整齊的...可以用來騙新嫁娘的...

我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厭倦了這裡的不自由與爛嘴巴...
所以,我故意吵架...故意逼離島小民在生氣的情況下說出「不然你就先回去阿!」
在領得聖旨之後...我一刻也不拖延的馬上跳下床...馬上上網查飛機時刻表...
然後,認真的打包起我跟小PO的行李...還想著該如何自己到機場而不麻煩任何人...
直到離島小民又進房間...詫異的看著我忙碌的收拾著行李...他還問我「你在幹嘛?」
(呵呵呵...你都說我可以走了...那我不快點告退,不然是想跟自己過不去嗎?)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乎你爸的不爽、也不在乎惹你爸不開心...
我多希望我可以再故意一點...徹底惹火他...讓他老人家可以下令要我提早回家..
最好是...我可以惹怒他...讓他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我...然後一輩子都不要來我們家住...
這樣黑一點,真的無所謂...我隻怕不夠黑...搞得你爸媽每個月都會來我們家住...
最好他愛你弟的老婆多一點...這樣我就可以真正的自由...不用三不五時被打擾...
去住你弟家跟弟妹培養感情...這樣真的比較好...對大家都好...

我也不需要他喜歡我生的小孩...每個月都說想念小B而來住...就連我生日都不放過...
最好是你弟快點生個男丁給他們...彌補他們心中的缺憾...就去住那就好...

今年沒有順利的提早撤退,不代表下一年度一樣可以如此...
下一次,要我回來,那請幫我訂好旅館...還有我隻接受除夕過來,初一回去這個選項...
最好是要我不要回來...這樣我可以愉快的去安排我過年的假期...
我不介意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出遊去...隻要可以讓我不用再過來這裡...

人生沒有很長...我覺得我有更好的生活在未來等著我...
所以,恕我不奉陪你爸媽這種無聊的人生了...
我的孩子沒有要學打麻將...將來也沒有要讓他們成為酒鬼...
因此,她們也一併撤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