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新咖啡。

在喜歡的咖啡館裡,
自在的坐在吧檯,
看著真誠的蔡大哥在吧檯裡煮咖啡,
聽他說著咖啡的種種神奇特色,是一件愉快的事。

濾滴式咖啡  

新的手沖法〈濾滴式〉
可以均勻萃取出咖啡豆精華 
蔡大哥說,這個方式的缺點是--手很酸,
拿穩水壺,一滴一滴的倒入咖啡粉中心點、不須斷水、5分鍾,
讓水分子在咖啡粉裡得到最自由的發揮,
最後注水  約銅闆大小。

這樣的煮法,光是等待,就讓他變得十分好喝,
耶加的香氣變得厚實些,
冰的更好、喝得到回甘的滋味。 
耶加這樣的表現,與以往喝到的不同,
感覺這位女士多了些韻味、很深的。

喜歡在這裡,
雙手撐在吧檯上,雙腳在高腳椅上晃著,
跟一個人說話、看著他為妳煮咖啡、為妳預備, 
所有的客人他都可以派弟弟輕鬆打發,
而我佔據了整個吧檯, 
我也想有一天,讓你們都來、我的咖啡館,
像這樣,自在的坐著、笑著, 
而我,為你們預備  一份手作的點心、一杯手沖咖啡、一段真心的溫暖。

我想要有個這樣的吧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