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Teacher Keating:

Oh!My Captian!您是如此充滿勇氣,引領孩子們在傳統的牢籠裡,靠自己找到掙脫的鑰匙。您是如此熱愛生命,讓孩子們不虛擲光陰、活出自我,時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您是如此了解做為一個人的價值,讓孩子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一件事。活著本來的意義就是能夠展現不同於其他人的自己,就像走路一樣,開始的時候總是按照自己的步伐與形態往前邁進,但久而久之,不知不覺地就變成和周遭的人事物漸漸統一,連講話的樣子、思考的方式都變得很像,別人說甚麼做甚麼你就跟著說甚麼做甚麼,不去思考自己的想法,漸漸地人也就變得平凡了。平凡的人生對我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人終究化為塵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隻不過我不希望自己平庸地過完一生,對家人、社會沒有任何貢獻,對世界的真善美沒有任何體驗,這就枉費來人世間一遭了。曾幾何時我也認為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我也認為自己會有一番作為,但仍需謹記您的一句話:Seize the Day!!

謝謝您。您教的一切是無價之寶。

                                                                                              addison

600full-dead-poets-society-screenshot.jpg  

1989年的這部電影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帶給我強大的內心衝擊,從小到大的教育給了我甚麼呢?國中高中一直以來就是要認真念書然後準備升學,腦袋裡面沒有太多思考著自己將來要做些什麼的習慣,自己也變成好像是電影裡面那群高中生,老師給甚麼,你就學甚麼,也沒有任何自己認為的是非對錯,反正就是這樣就對了,想想以前,很噁心。

不過我的家人倒是沒有像Neil的爸媽一樣限制我的太多事,沒有要我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從來沒有要求過我的成績,說到成績,以前高中許多同學為了成績修改假的成績單回家給父母,營造種種的假象和虛榮,對我來說,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那樣的壓力。家人對我想要做的事情也都是相當支持,在這幾點上面我真的算是蠻幸運的,在這此也要向我的爸媽說聲感謝。


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想到三個傻瓜這部印度片,也是在講述教育、自由思考和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的種種,也是部非常好看的片子。


觀影重點:

1. 除了故事好看外,還提到許多著名的詩人與作品,細細體會那些詩篇,非常優美且發人省思。
2. 最後跑馬看了一下演員表,裡面飾演高中生陶德的那位是伊森霍克耶,原來他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演戲了阿。
3. 春風化雨和三個傻瓜電影情節裡,都有小孩因為沒有辦法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輕生,千萬不要這麼做。活著甚麼事都還有機會,死了等於是自己斷送了自己的夢想。請熱愛生命,Seize th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