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哪來的烏鴉?

不隻有,還兩隻咧!

就是喨喨跟小隻兩個!

這個過年,老公從小年夜前兩天就飛出去,等到初三晚上才會回來。

小叔小嬸、他們的兩個孩子;我跟兩個孩子;還有公婆,

一共九個人,卻因為下雨哪都懶得去!

整天待在家,是該找點樂子才行。

但是大人想休息,小孩卻精力旺盛,

儘管我已經再三叮囑陳小隻,不準在八點半之前叫醒我,

但是整個春節下來,還是耗掉我相當多的體力,怎麼補都補不回來。

這個初二下午,兩隻烏鴉被爺爺奶奶叔叔嬸嬸趕到我這來,

本來想全心全力整理小孩的衣服,於是放了卡通影片給烏鴉們看,

但是看了兩遍之後,烏鴉就不耐煩了,索性玩起遊戲,

還好我也在這育嬰帶小孩的生涯裡,學會了取消觀眾這一招,

就讓他們去自由發展、去吵去玩,

就像婆婆說:隻要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這兩隻烏鴉玩的時候,大人最好都不要介入!

於是他們在樓下玩他們的躲貓貓,我就在樓上玩我的衣服吧!

玩歸玩,耳朵還是有空的,我聽著樓下的一舉一動

雖是放任他們玩,也還是得抽樣臨檢一下,

我聽見...............

喨喨說:“要不然我們來玩躲貓貓吧!你躲那裏,然後我去嚇你!”

小隻說:“不要!”

喨喨說:“那不然我躲這裡,然後你來嚇我!”

小隻說:“不要!”

喨喨說:“那不然要怎麼辦?”

小隻想了一會之後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們躲起來,然後嚇我媽媽:”

沒想到喨喨似乎覺得嚇他伯母是件蠻有意思的事,

兩隻烏鴉笑了笑,還彼此叮嚀要小聲一點,似乎是達到共識,要嚇我了!

好在我的耳朵很好,阿共的陰毛我都有發現,才不會讓他們稱心如意咧!

我就在這裡慢慢摸,等兩隻烏鴉忘記整件事了,我再下去嚇他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