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大年初一寫這篇網誌,希望某人不要打我,雖然有點久,但過年我也是很用心在寫的

這部戲明明是最先看的,為什麼擺在最後寫呢~因為這部實在是...太好看、太有趣、太有梗

我給這部戲的評價很高,原因除了福爾摩斯這個題材、這個人,當然還有主角們精湛的演技~

---

劇情簡介:

福爾摩斯一直是辦案現場最聰明的人,然而如今,有一名新犯罪首腦仍逍遙法外,那就是莫瑞提教授(傑瑞德哈裏斯飾)。這號人物不隻跟福爾摩斯的智力不相上下,再加上他作惡多端的能力及喪盡天良的本性,可能會使他比這位舉世聞名的偵探居於下風。當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發現,賴斯特雷德督察(艾迪馬森飾)由證據推斷是死於自殺,不過福爾摩斯則推論是死於他殺,這起謎團般的不祥謀殺案經過嚴密設計,而幕後黑手正是莫瑞提教授。

福爾摩斯追查線索追到一間地下的紳士俱樂部,他和兄長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史蒂芬弗雷飾)向華生醫生舉杯祝酒,替他舉辦告別單身之夜。福爾摩斯在那裡遇見年輕的吉普賽算命師幸恩(歐蜜瑞佩斯飾),她目睹一些秘密卻隱瞞不說,也不知情自己已捲入王

儲命案,這造成她成為殺手的下一個目標,不過福爾摩斯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她一命,為了作為報答她隻好不情願地答應幫助他。 這場調查變得愈來愈詭譎危險,也使得福爾摩斯、華生和幸恩橫跨歐洲大陸,從英國追蹤到法國、德國、最後追蹤到瑞士,不過狡猾的莫瑞提教授總是早他們一步逃離,同時正意圖佈下死亡和毀滅的天羅地網,而且這隻是他更大計謀的一部分,如果他成功,歷史將會改觀。 

福爾摩斯太迷人,所以我從第一集追到第二集,我覺得蓋瑞奇導這一系列電影,有幾個特色

1 人物個性鮮明

2 武打戲講解清楚 

3 緊張中總會有搞笑處

這幾個都是我看的愛不釋手的原因,福爾摩斯雖然是主角,但華生阿華生,他真的也不遜於夏洛克阿!

在華生結婚前福爾摩斯帶華生去紳士俱樂部,美其名是為華生舉辦單身派對,實質是查案,華生當然不知,

所以就在那邊大賭特賭,於是...演變到最後兩人非常狼狽,當然,華生隔天還是得結婚XDDD

另外如果有看過第1集的人,應該還記得福爾摩斯的紅粉知己,可惜這集她隻出現一下下就.....唉~(別讓我爆雷阿阿)

 

導演還是有配另一個女主角過來,如果還記得上述的劇情簡介的話,吉普賽算命師就是另一個女主角嘍!

我真的覺得吉普賽的風格加進來很不錯,整個就有塞外風情和奔放的感覺,雖然她是為了找她哥哥,但整部戲因為加了這個要素

提升了不少可看性。

 

當然,在這次辦案中不能少了大壞蛋-莫瑞提教授,這個人可是重要人物,才智不輸給福爾摩斯

不過是非常喪盡天良的,找上溫文儒雅的傑瑞德哈裏斯 Jared Harris,非常的到位阿~我想未來他們倆會一直纏鬥著~

 

特別我要提到,這部還出現福爾摩斯的哥哥和華生的老婆一起來辦案,兩個簡直是搞笑至極,但不得不說

他們真的都很聰明,不愧是華生看上的女人、福爾摩斯的哥哥阿~

在這部第二集中出現了很多爆破的場面,我想沒進電影院感受那個震撼是有點可惜的~不過整部戲有些拖...

而且某些地方是不合情理的,像是某些人都很接近爆炸的場合了,但都沒事!!!!!!恩.....爆破很精采,但有點瞎了哦~

 

不過整部場景出現塞外、宮廷、草原、劇院...等非常豐富,在最後也給了大家很驚喜的結尾,平心而論...

驚喜、歡笑居多、推理就稍嫌弱了點,但真的很有娛樂性,不過還是要動一下頭腦(雖然沒有第一集動得多啦XD)

如果想看有趣的電影,十分推薦大家去看看的呦~

 

 <劇照來源>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11515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