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坐著電梯回娘家。

這就是近9年來我的年初二。

從小很羨慕年節需要南來北往的家庭,彷彿那樣才叫真的過年一樣。

 

我娘最近總是很忙。忙得讓人有些無力。

心疼之虞...可以說她認真盡責、也可以說...真是自找的。

總是無法狠下心地跟著忙,看著她累積到晚上的壞脾氣和癱軟再沙發上的身體

讓我好想敲他頭。跟他說“能不能像女兒回娘家一樣、寵一下自己?”

 

瞬間才發現自己,也到這年紀...一個逢年過節會被問“有沒有對象”、“該結婚了吧”的年紀

自己是覺得有點早,但身邊這些不約而同的聲音,還真有三人成虎的恫嚇感

老一輩的關心似乎就是這樣,也算是金玉滿堂的期待唄

至於...被年輕點的問,彷彿女人就該結婚、找個好對象過下半輩子的...

隻有讓我想掐住他往牆上撞的衝動啊...(大過年的暴戾之氣還是很重耶我)

總歸,都是關心吧。

 

元素的結局,真的有敲中我。

微微有很久不見的心情。和小時候不一樣的是,當時的我覺得自己不夠好,而拼命低著頭尋找

現在...則嘗試著讓自己能夠盡可能地擡頭挺胸,去遇到那個慧眼視英雄的傢夥。

“等”這個字,除了用在工作,或許...用在其他地方,也能更發現自己想要的與適合的吧。

 

終於。

終於回復平靜的生活。在一陣匆忙、不耐與催促之後。

每每遇見這家人,心中就有很多不可解的矛盾讓我很害怕自己。

害怕那個聽到一兩句話會不爽、甚至話中帶刺的自己。

害怕那個心裡不滿卻要忍耐,還總疑神疑鬼想“我有沒有表現出很不爽?”的自己

害怕那個總面無表情、言簡意賅的自己。

更害怕那個總是在想“我是不是太敏感”、“我是不是太明顯”、“我是不是太小心眼”的自己

這種心有不滿、鄙夷,還要忍耐的日子,真是恐怖。

原先喜歡的空間、時間與人物,都因為這樣讓我想一一逃開。

 

終於。回娘家這天,家裡回復了最平靜的組合。

我自己終於可以自在快活地說話、我房間終於可以開心地進出翻滾

我家終於慢慢少掉那些恐怖的叱喝與場面話......

管他是潘朵拉還是鴕鳥...平靜的日子,真的比較舒適快活。

呼呼~

 

初三,睏咖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食尚玩家中永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